電子報詳情頁

全面操控/魚市場海產批發 同門瓜分

  圖:香港仔魚市場。

知情人士透露,「和×圖」除了由霍×松掌舵魚市場的「地下運作」外,另一重要人物綽號「紋身祥」的王×祥,亦負責魚市場的海產批發,但二人操控的海產批發鏈不會重疊,各有操控的海產類別,兩名同門涉聯合瓜分香港仔魚市場的10億王國,「舉例一個負責鮑魚、沙巴躉、沙蜆、蟶子王;另一個負責黃立倉、元貝、象拔蚌,不會同一類海鮮二人旗下的公司都去做,那樣會內訌打交」。據悉,他們的大佬是「扁頭」及「泰哥」,扁、泰現是「和×圖」的話事人。

成立「商會」 派防疫品 搞導賞團

根據公開資料,王×祥是「港南海洋物流有限公司」的唯一股東及董事。法庭紀錄顯示與王×祥同姓名人士2015年曾被控「危險藥物販運」及「管有危險藥物」兩罪。

知情人士指王×祥作風與霍×松不同,較為低調,王亦按上頭指示,近年「扮」走正行,成立海鮮商會以擔保公司註冊。該「商會」網上專頁,有多張向魚市場的批發欄商派防疫用品的圖片,又搞導賞團等,「商會」的工作人員是有紋身、體型魁梧的大漢。公開資料顯示,海鮮商會的三名董事不是反黑組存有檔案的「和×圖」成員,其財務報告顯示商會收入來自「捐款」,2021年有22萬元、2022年有37萬元,但行政開支則是收入的幾倍,分別是2021年的98.9萬元及2022年的70.5萬元。位於魚市場內的「商會」辦事處的招牌下面,是王×祥的港×公司。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