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無懼美證交會訴訟 女股神趁低掃Coinbase

【大公報訊】Coinbase(US:COIN)同被美國證交會(SEC)提告觸發股價插水,女股神伍德卻大手吸納其股份。她表示,Coinbase和幣安一同被質疑何為「證券」、「權益」的問題,但幣安面對的其他問題,其實都沒有發生在Coinbase上,所以這次最終的得益者將會是Coinbase,因為最大的競爭對手將很大機會「消失」。

回顧過去伍德交易Coinbase的紀錄,確實每一次都是Coinbase的「重要時刻」,如去年7月26日沽出持有的超過141萬Coinbase的股份後,當日的收市價為52.93美元,該批股份價值約7500萬美元。而這批股份伍德是在2021年買入,股價當時的跌幅超過七成,伍德管理的方舟投資近2億美元。不過,自她在7月26日沽出持貨後,Coinbase的股價便大升逾八成,曾高見98美元水平。

伍德當時有透露沽貨的原因是SEC宣稱部分在Coinbase平台上列出的代幣視為證券,這增加了監管的憂慮。

其後在去年11月伍德以約1190萬美元再買入613萬股Coinbase,結果到了12月中Coinbase的股價跌至38.92美元,創下自2021年4月上市以來的最低價。

到了今年3月份又再加倉超過35萬股,更成為方舟投資第四大持倉股。今年3月中Coinbase的股價曾升至高見85.38美元,惟受到SEC調整的消息影響,股價已重返去年11月水平。

比特幣2030年料見百萬美元

有網民指,今年以來伍德已一改「反向指標」的形象,即使傳出被SEC調查後,Coinbase的股價仍連續兩日作出反彈,明顯與去年伍德交易此股時的情況有所不同。但也有網友指,反彈的主要原因是散戶都把持貨賣給伍德,待股價創新低後再吸納。

此外,伍德近期又重申看好比特幣前景,她一直也強調,比特幣既可抗通脹,又可抗通縮,總而言之,無論通脹或通縮都十分適合全天候持有,到了2030年更加有望升至100萬美元,近期比特幣約在26400美元徘徊,這代表了潛在升幅約37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