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寵物共享公園 6·13起大增逾50個

  圖:康文署陸續開放更多寵物共享公園,讓市民與愛寵可以結伴遊玩。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家有寵物的市民請留意,下周二(13日)起,就可以帶着「主子」們去新去處玩耍。康文署昨日宣布,由6月13日起在全港各區增設超過50個寵物共享公園,攜同寵物入內的市民和其他使用者可在共融環境下使用公園設施。康文署表示,會考慮市民對新安排的意見,如反應理想,考慮在將來開放更多的場地讓寵物進入。

新增的54處寵物共享公園遍布港九新界,其中港島區與九龍區各有12處,新界及離島區則合共有30處,具體地點包括不少市民常去休憩散心的馬鞍山海濱長廊、獅子山公園等;市民亦可選擇前往較方便抵達的公園,與愛寵共度輕鬆時刻。

寵物需用帶或繩子牽引

需留意,市民在使用寵物共享公園時,要遵守康文署訂立的守則,包括以帶或繩子牽引其寵物,並加以妥善管束,以免寵物滋擾他人,並須清理寵物的排洩物,保持場地清潔衞生。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寵物共享公園的概念是將現有的公園開放予市民攜同寵物共享,促進社區交流融合。在選擇合適場地作為「寵物共享公園」時,會考慮各項條件,包括市民對有關設施的需求、場地的面積、位置、配套設施及使用情況等;亦會因應場地實際環境,按需要增設基本配套設施,例如狗糞收集箱和洗手設施等,方便市民及其寵物使用,並會加強場地清潔。

康文署在2019年1月起推出寵物共享公園試驗計劃,開放轄下6個公園予市民攜同寵物進入,因應計劃反應理想,康文署已將試驗計劃下的6個寵物共享公園恆常化,並於2021年2月起,於各區增設多個寵物共享公園。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