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國際關注/《大公報》刊謝展寰文章 外媒紛轉載

  上圖:《大公報》連日報道日本將排放核污水,引起本地及國際輿論關注。下圖:韓聯社引述謝展寰在《大公報》有關日本核污水的文章。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昨日在《大公報》撰文,引起國際輿論關注。

韓國多家媒體紛紛引述和轉載謝展寰這篇文章。韓國官方通訊社韓聯社8日在其韓文網站報道,謝展寰指出「一旦日方啟動排放廢水,特區政府會即時採取措施,禁止福島一帶沿岸最高風險縣份的水產品進口,以及對其他有風險縣份水產品的進口實施嚴厲管制」,更引述謝局長曾質問日方,「若日本政府對經處理的核廢水安全有信心,理應在本國尋求如灌溉或其他用途,而不是排入公海,引起大範圍食物安全的風險。」

韓國《中央日報》英文版同日也在網站報道,香港對日本即將排放核污水的決定作出強硬表態,引述謝展寰在文章中指出,日本東京電力公司5月在日本福島海灣內捕捉了一條魚,體內放射性元素「銫」的含量超標180倍,反映了日本福島核電站廢水對食物安全所做成的風險絕不是學術討論,而是真實存在的嚴重問題。

此外,韓國SBS新聞、韓國OBS網站等媒體亦轉載了《大公報》相關報道。\綜合外電報道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