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裝聾作啞/日排核污水 環團噤聲 市民:令人不寒而慄

日本計劃排放核污水成為網絡熱話。但不少網民質疑,不少在本港提出發展計劃時便爭相發聲「保護環境」的「環保團體」,在日本排核污水事件上全員噤聲。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前成員黃頴灝表示,不理解為何日本擬排放核污水事件已公布數天,環團對於這關乎全人類利益及健康的話題卻隻字不提,形容情況「令人不寒而慄」。《大公報》昨日分別向綠色和平、長春社、香港綠色地球之友等環團查詢對日本擬排放核污水事件的看法,但截稿前,相關團體均沒有回覆。

不少網民開始質疑環保團體為什麼至今都未有任何反應,更有人質疑「到底環團如何保護環境和地球?是否金主不讓他們批評日本排放核污水?」

黃頴灝在社交媒體發文表達關注。他說,核污水排放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是能夠影響人類後代健康的危險行徑。多個環團近日仍有發帖,不論是保護動物還是批評香港填海發展,唯獨對日本核污水排放隻字不提,「國際間批評日本的聲音也是異常地少,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中國,國際評論聲音是否也如此安靜?令人不寒而慄。」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