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加入制服團體 磨練堅毅精神

  圖:麗澤中學設立了全港首支地區「消防及救護青年團」,團員接受中式步操訓練。

我從小的志願是成為紀律部隊的一員,所以我參加了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和消防處成立的全港首支地區「消防及救護青年團」。在接受中式步操訓練時,所有口令都是用中文,除了令我感到更容易掌握之外,也加深了我對祖國的自豪感、認同感和歸屬感!

此外,參加升國旗訓練後,每次升國旗奏國歌的時候,令我覺得整個儀式是多麼的莊嚴,讓我想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訓練課程由現職消防員及多位長官作為教練,教導我們應急準備、消防安全和急救知識,透過走進社區及活動,向區內居民宣傳防火意識,讓我學到貢獻社會、服務人群的精神。

我們透過訓練,從中學習到了麗澤人其中一個素質──堅毅,不輕易放棄的精神。每次訓練都是補課後進行,大家從中體會互相配合的重要,因為中式步操十分講求整齊和劃一,要做到優秀的步操,並非單憑一人之力就能成就的事,有團隊合作的精神更為重要。

而讓我們最深印象一定是我們團員和消防安全大使一起參加「大灣區創科/歷史文化交流團」。我們分別到訪南沙、佛山和廣州的不同景點,例如大角山炮台、南風古灶等地了解國家的歷史背景、航天科技、機械人技術,同時我們也了解到高技術產業的最新發展。最後特別的是我們能夠到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參觀,還試穿消防救援人員防護服裝,嘗試摺床單被鋪,體驗消防救援人員的生活,真是令我非常興奮。

校園小記者高晨藍、甄曉敏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