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參與義工服務 推動和諧社區

我們學校強調「服務學習」,校內設有學生自治會、領袖生、校園電視台等團體,給予我們不同服務崗位,讓我們有服務校內同學的機會和經驗,我從中二開始便參選學生自治會內閣,由一個小角色做起,慢慢學習,讓我建立信心,直至中四,我以內閣主席身份成功當選。

參與交流活動了解國情

在校外,我們學校則與不同的社區組織有緊密聯繫,透過義工服務服務不同對象,讓我們反思和檢討。去年,我參與了由油尖旺青年社主辦的「九龍區青少年共融大使計劃」,成為了共融大使,我有機會可以服務區內的小學生、包括新來港學童及非華語小朋友,例如為他們補習、帶領定向活動、一同遊覽山頂,一起到郊外踏單車,也有一起到內地交流。

在此次4日3夜的交流活動中,我們一起參觀了東莞和佛山市的多個歷史文化景點,如虎門鴉片戰爭博物館、太平洋手袋廠陳列館和濱海灣文體公園等。同時,我們還在普東家庭綜合服務中心與當地長者婦女進行了互動交流,教長者製作香薰消毒液。通過這些活動,我們更認識到內地社區服務的組織和策劃,有助同學借鑒及反思香港社區網絡,例如關愛隊的發展。

透過不同的實踐、鼓勵和反思,令我更有持續參與義工服務的動力,願意不斷為社區和諧共融作出貢獻。我們學校因積極參與義工服務,榮獲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香港義工獎2022愛心學校」以及「香港義工獎2023賽馬會眾心行善愛心學校」呢!

校園小記者何旻駿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