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學習節目製作 實踐生涯規劃

  圖:同學們在老師的鼓勵和推介下,參加了第二屆「中學生電台節目製作《基本法》」創作訓練。

得到老師鼓勵和推介,我們參加由《基本法》推廣資助計劃資助,全港各區工商聯、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及新城電台合辦、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支持舉辦的第二屆「中學生電台節目製作《基本法》」創作訓練。主辦單位認為這個活動可以讓我們學習為未來進行規劃,作好準備!

我們的隊伍在創作過程中,同時兼顧生涯規劃的學習,通過講座、工作坊的訓練,讓我了解關於廣播行業的運作,並且加強我們的表達能力。我們在訓練過程中,還要短時間排練出廣播劇,最後通過反覆排練,在短短幾分鐘的演出,獲得在場的嘉賓、老師和同學們的稱讚。

我們學校派出兩組同學參與電台製作,更奪得了「最踴躍參與地區獎」。我們的第一組以生動有趣的廣播劇形式,製作30分鐘的電台節目,向大氣電波的聽眾深入淺出地介紹《基本法》對現今香港市民的意義和影響。

另一組更榮幸邀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名譽主席黃富榮先生接受訪問,他對推廣《基本法》的熱誠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令我明白每個人都有權利和義務去認識和維護《基本法》,推動「一國兩制」全面落實,行穩致遠,為民族復興夢而努力。而且在電台錄製的過程中,更獲得新城電台的監製讚賞我們準備充足,處事認真。

總括來說,這個活動不但讓我學習到電台節目製作的方法及廣播技巧,還提升了我們的語言表達和應變能力,在生涯規劃上有了更多認識。

校園小記者

梅麗賢、葉柏浩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