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樓市強心針/健康乃財富基石\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財富雖然重要,但是健康更為重要,因失去健康,無論有多少財富都沒有意義。筆者最近深感惋惜,因5月份地產界失去了兩位巨人,一位是在香港有舖王美譽的鄧成波(人稱「波叔」),另一位是中國地產界別的首富左暉,這兩位傳奇人物都是白手興家,其離世實在令人覺得可惜。

說起影響健康主要的兩大因素,一是食物,二是情緒。食得健康才能保持長壽,平日應盡量減少進食動物的皮下脂肪及煎炸食物,並非要揀飲擇食,而是要避免大量重複進食同一種類食物,任何飲食均要適可而止。

情緒影響則可以分為三種,分別是抑鬱、壓力及暴躁。上述三種情緒很容易導致嚴重的疾病,如果能夠控制及駕馭情緒,連帶身體方面的疾病就有機會減少。其中避免抑鬱的方法就是要懂得放下,避免壓力的方法就是要克服恐懼,避免暴躁的方法就是要懂得平和,能夠控制情緒才能夠避免頑疾出現。

銷售關鍵在於服務

綜觀地產代理的工作時間頗長,除經常食無定時,更要面對不同客人五花八門的要求,所以地產代理除了需要專業外,更加要有健康的體魄。如果再加上貼心的服務,讓客人能更容易在優質樓盤當中作出抉擇,便可以節省時間,縮短交易的決定,創造雙贏。

筆者最近因需添置一些電腦產品,在假日期間親身到兩間大型的連鎖店選購,因其中一間連鎖店的職員在講解產品時模棱兩可,自然令到筆者舉棋不定,於是乎嘗試到另外一間連鎖店再參觀選購,而這間店舖職員講解得非常清晰且專業,令筆者能夠在極短時間內一錘定音。同樣的產品,但不同的服務態度,造就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