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打針抽獎應分階段舉行\龍眠山

「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商界推出的激勵措施五花八門,社會反應也相當踴躍,單是發展商信和的「打針送樓」活動,6月15日開放登記首日就錄得四十多萬人報名,場面「墟冚」,有力調動了市民接種積極性。如果說有不足之處,就是大多抽獎活動須待九月才兌現,如果活動分階段推出,效果會更佳。

特區政府定下九月份大幅提升接種率、達至全港集體免疫的目標,現時剩下不足兩個半月,不可謂不緊迫。雖說近日接種及預約的人數明顯上升,但總體而言,香港接種率不足三成,仍然大幅落後於歐美等地,更別說與內地相比了。

為鼓勵市民接種,政府固然要加大宣傳及動員力度,商界的鼓勵措施也可加碼推出,形式可多樣化,分階段推出活動而不是集中於某一時段,相信實際效果更好。事實上,有什麼比「現兜兜」攞獎更有話題性、更具吸引力呢?

對商家而言,分階段舉辦抽獎活動有幾大好處,一是不間斷地提升企業形象,也能博得傳媒多次報道,這比任何廣告的效果都好;二是保障員工及消費者安全;三是持續刺激消費市道;四是幫助香港早日走出疫情,恢復通關,經濟必然蓬勃,企業將走出經營困境。對市民來說,接種疫苗既保障個人及家人安全,又盡公民責任,更有獎可抽,何樂而不為!

國際上不少地方的接種激勵活動都是分批推動,有的是馬上兌現,有的是每周舉行。譬如有人推出大獎一百萬元,如果是分十次抽獎,每次十萬元,令得益者更多。

另一方面,由於參與活動的商家眾多,各家有不同的支持措施及商業考慮,為避免活動過於集中,商會其實大可發揮居中協調作用,安排不同商家在不同的時間段推出活動。總之,要盡一切可能推高接種率。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