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內地升學資訊/華南師範大學 四學科入世界前列

  圖:華南師範大學是全國「高等學校繼續教育示範基地」之一,亦是全國唯一一家教育部設立了教師海外培訓項目辦公室的地方高校。

華南師範大學始建於1933年,前身是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其後加入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廣東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廣東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以及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行列。\大公報記者 練怡蘭

華南師範大學分為廣州石牌、廣州大學城、佛山南海和汕尾四個校區。學校有84個本科專業,學科覆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共12個門類。其中化學、材料科學、工程學和數學四個學科更進入ESI世界前5%,物理學就入選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名單。學校現有全日制本科生26972人,碩士研究生9700人,博士研究生1213人,博士後在站275人,留學生578人。在華南師範大學修讀軟件工程的雨同學,在佛山南海校區讀書,她分享稱南海校區的宿舍較石牌校區的大,大學附近配套完善,步行五分鐘便有超級市場、健身室和卡拉OK等。

設全國唯一教師海外培訓辦

作為華南地區教師教育的「龍頭」學校,華南師範大學是全國「高等學校繼續教育示範基地」之一,亦是全國唯一一家教育部設立了教師海外培訓項目辦公室的地方高校,形成了多層次、全方位的教師職後培訓體系。華南師範大學的畢業生覆蓋普通教育、特殊教育、職業教育全領域,學前、小學及中學階段,該校的招生規模和比例均居全國重點師範大學前列,培養質量在全國師範院校中名列前茅,是教育部「高等學校繼續教育示範基地」。

80多年來,一代又一代華師人秉承優良傳統,踐行「艱苦奮鬥、嚴謹治學、求實創新、為人師表」的校訓,致力於培養卓越教師、推動區域教育發展、引領中國南方教師教育,為建設國內一流、世界知名的綜合性師範大學而努力。

學校又積極開展對外交流,已與境外16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建立合作關係。其中,與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荷蘭特文特大學、瑞典隆德大學、格羅寧根大學、米蘭比可卡大學等共建了國際聯合實驗室;而與加拿大卑詩省高貴林市、法國留尼汪大學、拉脫維亞共和國拉脫維亞大學就共建了三所孔子學院。

與港澳台及海外多間院校合作

為了提高學校國際化水平,加強學生層面的國際交流,拓寬學生國際視野,學校自2000年開始,先後與美國聖路易斯大學、英國阿伯丁大學、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瑞士蘇黎世師範大學、荷蘭特文特大學、愛爾蘭國立科克大學、法國尼斯大學、西班牙哈恩大學、比利時根特大學、俄羅斯聖彼得堡彼得大帝國立技術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新西蘭奧克蘭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日本兵庫教育大學、韓國漢陽大學以及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等110多所院校和機構,開展130多個學生交流學習及實習項目。

想報考的香港學生需持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報讀碩士學位研究生須具有與內地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歷,報讀博士學位研究生須具有與內地碩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歷。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登錄內地普通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區招生信息網(網址:http://www.gatzs.com.cn/)瀏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及上傳電子照片。

在港開設研究生教學點

此外,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在香港教育局註冊,華南師範大學與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合作,在香港正式成立了研究生教學點,供香港、澳門或台灣地區的永久性居民能在香港攻讀內地知名大學博士課程,學制三至六年,其學歷學位證書受國家教育部認可。華南師範大學與金融管理學院合作開辦心理學博士學位課程(香港教育局註冊編號:233011)及體育學博士學位課程(香港教育局註冊編號:233012),達到一定錄取人數將在香港教學點(香港金融管理學院)授課。

對港招生聯絡方式

地  址: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中山大道西55號

郵政編碼:510631

電  話:86-20-85211097

傳  真:86-20-85213484

電  郵:zsb02@scnu.edu.cn

微信公眾號:nitescnu(院校/招生辦)

聯 絡 人:何老師

院校網址:www.scnu.edu.cn

對港招生資訊網站:zsb.scnu.edu.cn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