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雙重標準/批BBC避談美侵犯人權

  圖:薩克斯接受BBC訪問時,狠批該機構記者雙標,惡意針對中國,但避談美國侵犯人權的問題。

近期一段薩克斯與英國電視台主持人激烈交鋒的視頻在全球網絡上瘋轉,其中薩克斯質疑主持人,美國侵犯人權問題嚴重為何只針對中國。該視頻獲得成千上萬網友點讚。

視頻內容發生在當地時間4月15日,英國BBC《新聞之夜》在一個主題為氣候變化的採訪中,主持人聲稱美國總統拜登一方面質疑中國侵犯人權,另一方面亦在氣候問題和中國對話。薩克斯隨即反駁:「我不明白為何BBC節目一開始就要提中國侵犯人權,那麼美國侵犯人權呢?」

薩克斯質疑說,美國發動的伊拉克戰爭、敘利亞戰爭以及利比亞戰爭等,都是侵犯人權的非法行動。BBC主持人隨即開始不斷插話,試圖阻止薩克斯繼續說下去。

薩克斯直言:「美國永遠在攻擊別國,還認為自己神聖不可侵犯,這真的很令人憤慨。」他表示,「我非常清楚美國的外交政策是怎樣的,我也知道生活在一個種族主義的國家裏是何種感受,是多麼的胡來,因為我恰巧就生活在這裏。」\大公報記者 公孫淑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