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惠龍兒楊和投灣區翼龍

  圖:灣區翼龍球會海報。\灣區翼龍圖片

【大公報訊】日前宣布離開南華的香港籃球代表隊主將惠龍兒,與同樣離開南華的楊和,他們加盟了灣區翼龍隊,將參與在10月開賽、全新的東亞籃球超級聯賽(EASL)。

據灣區翼龍隊的官方微博介紹,灣區翼龍隊是由灣區晉裕鳳凰隊更名而來。隊伍在香港籃球總會和國際籃聯支持下創建。灣區翼龍隊昨天公布了大軍名單,他們將參加於10月開始舉行的東亞籃球超級聯賽。當中包括了惠龍兒與楊和。惠龍兒曾經在2017至19年出戰CBA賽事,這次他離開南華,尋求加盟另一支職業隊伍,將會參加新創立的東亞籃球超級聯賽。

參戰東亞超級聯賽

灣區翼龍除了惠龍兒和楊和,陣中亦有曾效力甲一遊協及飛鷹隊的史葛伊榮,其餘球員尚有中國球星劉傳興、前南京男籃隊長宋建驊、代表清華大學奪得中國大學生聯賽CUBA冠軍的鄭祺龍,及前CBA球員司坤、喬文瀚、林爵華及張志源。球隊由前澳洲國家隊主帥戈爾領軍。據灣區翼龍介紹,戈爾曾領軍6奪澳洲籃球聯賽總冠軍,也是去年東京奧運領軍澳洲男籃奪得銅牌的主帥。

據灣區翼龍公布,他們獲邀參加9月在菲律賓開賽、為期3個月的PBA委員盃賽事,並將臨時以馬尼拉作為他們出戰東亞籃球超級聯賽的主場。東亞籃球超級聯賽將在10月開鑼,共8支隊伍參賽,當中包括了韓國KBL聯賽、菲律賓PBA聯賽、日本B聯賽的冠亞軍隊伍、灣區翼龍及來自中國台北(聯賽冠軍隊伍)等國家及地區的隊伍參賽。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