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文化推廣/故宮學堂將辦教育活動及講座

  圖:珍貴展品包括乾隆的龍袍。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視學習及公眾參與為重點工作,館內地下低層設有「故宮學堂」,佔地1600平方米,設有可容納400位觀眾的演講廳和三間活動室,開幕後將舉辦各類教育活動,包括電影放映、公眾講座、表演節目、藝術工作坊等,市民可透過網上登記,免費入場。

香港故宮亦與本地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合作,加強與社區和學校的聯繫,把博物館的活動和文化資源帶進校園和社區。現階段重點之一是推動教育領域的合作與創新,為學校提供文物教育的教與學資源,讓前線教育工作者嘗試以新穎的教學方法與學生互動,提高學生學習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興趣。重點項目包括教與學資源、實物教學及宮廷文化工作坊,以及義工與導賞員培訓。

香港故宮將會與教育局合作,開發通過文物認識歷史的教學資源冊,及舉辦「香港故宮學生文化大使計劃」,為中學及大學生提供主題工作坊。博物館更會與香港教育大學合作,為小學生設計一系列動畫教材。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