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本地升學資訊/理大應用數學 培養數據科學專才

  圖: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4年學制,共設有兩個學士學位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設有應用數學系,該學系有提供4年全日制學士課程,旨在培養未來數據科學專業人員,在數學和統計技能及計算機編程技術方面進行扎實的訓練,並特別強調在投資和金融、醫療信息學和智能城市的跨學科應用。其中,該學系共設有兩個學士學位課程,分別為數據科學及分析(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投資科學及金融分析(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

提供大量選修科目

數據科學及分析課程為學生提供了扎實的數據科學基礎知識、數據分析和編程技能,使學生能夠從事包括信息技術、營銷和研究、諮詢、醫療保健、政府和公共事業等。

至於投資科學及金融分析課程,着重數理分析、金融理論及電腦編程三方面的專業知識,旨在培養具有較強的定量分析、批判性思維和溝通能力的投資和金融專業人員。課程亦由不同學院學系的專家任教,為有意投身金融業、從事投資分析業的學生提供全面培訓,協助學生日後投身金融界。

投資科學及金融分析課程還採用靈活的課程設置,由應用數學系、會計和金融學院、建築和房地產系、計算機系、衞生技術和信息學系以及土地測量和地理信息學系提供的科目組成。學生可以在高年級時,通過從上述部門提供的大量科目庫中選擇選修科目。

在完成第一年的數學、統計學、計算機編程和語言等基礎科目的學習後,學生需在兩個專業中選擇其中一個修讀。在成功完成相關課程的畢業要求後,學生將被授予所選專業課程的學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