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氣候變暖 佛州新生海龜全為雌性

  圖:7月29日佛州馬拉松市海龜醫院的一隻出生不久的海龜。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路透社報道:近年來受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極端天氣事件頻發,多國更是刷新高溫紀錄,美國佛羅里達州沙灘的溫度也同樣升高,有科學家指出,在過去四年裏,佛羅里達州海灘新生的海龜全為雌性。

佛羅里達州馬拉松市海龜醫院的經理齊克爾巴赫表示,「研究海龜幼體和卵的科學家在過去四年中沒有發現雄性海龜,只有雌性海龜」。齊克爾巴赫稱,令人害怕的是,過去4年的夏天是佛羅里達州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幾個夏天。

據悉,母海龜在築巢時,沙子的溫度會決定海龜寶寶的性別。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指出,「海龜的性別取決於孵蛋期間的溫度,而不是在受精時」。在低於攝氏27度環境下,會孵出雄性海龜,高於31度,則更有可能孵出雌性。若溫度處於這兩個數據之間,孵出的性別則雌雄都有。

科學家們十分擔心這種日益嚴重的性別失衡最終將會威脅海龜種群的繁衍與生存。邁阿密動物園海龜醫院海龜飼養員羅德里格斯表示,「因為喪失基因多樣性,這幾年海龜數量急劇下降,我們已經無法讓海龜恢復到順利進行繁殖所需的性別比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