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大公報揭露 佩洛西家族狂賺中國錢

圖:大公報8月3日揭露《佩洛西反華 家人狂賺中國錢》。

  【大公報訊】記者周揚、龔學鳴、彭子河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執意竄訪台灣,大搞政治爛騷,終引火上身,昨日,中方宣布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據美媒報道,佩洛西家族投資亞洲資產暴富,兩年間獲6200萬美元(4.83億港元)收益。

  兒子在亞洲及香港牟利

  佩洛西兒子小保羅持股或出任董事的3間公司,在亞洲、中國大陸及香港營商牟利,包括持有70萬股權,於2017年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科技企業播思。另外,小保羅持27500股權的Global Tech Industries Group,去年1月與一間在港上市的「大唐西市絲路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DTXS Auction Ltd.簽訂諒解備忘錄,開發元宇宙中國藝術品。

  人大代表:全力支持制裁佩洛西

  此外,佩洛西丈夫上月因捲入內幕交易醜聞,拋售股票損手逾34萬美元(265.2萬港元),本月涉酒駕不認罪,被捕後體內被檢測出毒品,現今又因老妻為抽政治油水,被攬炒隨時一鋪清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說,全力支持外交部制裁佩洛西。佩洛西竄訪台灣,行為令人不齒,全中國人民都不能接受。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