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疫下困局/缺課外活動 影響學生健康成長

本港學生即將迎來受疫情影響的第三個學年,新學年仍會維持半天課。有校長表示,經過兩年多疫情,一般學校應已盡力減低學習水平的影響,並盡量增加課時,只是課外活動方面可能受到的影響較大。

對有關課外活動安排上,西門英才中學中四的姚同學表示:「許多課外活動被迫中止,例如是籃球班、足球班,可能會影響到學生的健康成長。對於缺乏課外活動,我會自發邀請同學、朋友們到球場一同踢足球,保持健康。」

家長:多了親子時間

小學將迎來新一批小一生。保良局田家炳小學陳詠賢校長說:「小一方面,只要有實體面授課,與同學之間的接觸多了,學習人際溝通方面機會始終比網課好得多。至於自理方面只是未有機會在校午膳,其他自理學習並不太受影響的。」

孩子分別就讀中一、中四的學生家長林太就說:「雖然支持半天授課,但會慨嘆中學生失去了與同學一起午膳的相處時光,相信午膳時間正正是中學生活中最放空、最快樂的片段。」不過她說:「阿Q一些想,半天上課,反而多了親子時間。假若發現成績不理想,也可以利用下午時間外補。」

學習方面,中六劉同學亦表示:「對中六學生來說時間會短了,不過半日學亦可給自己一個空間休息。認為兩者的差別不大,只是要視乎個人的時間安排及自律性。我沒有進度追不上的問題。」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