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港事港心/國安教育 從小抓起\董吳玲玲

近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無視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其心可誅。作為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佩洛西所作所為令人不齒,更令人憤慨。事件再次提醒香港市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任重而道遠。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個中國人的使命和責任,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每個中國人的神聖職責,任何破壞國家安全、干涉中國內政的卑劣行徑都將遭到有力的反制。

香港作為中國最開放的城市之一,基於歷史原因,部分居民對於國家觀念及國家安全教育有所缺失,故培養香港青少年的家國情懷至關重要。香港善德基金會近期舉辦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就希望通過輕鬆的過程,讓香港青少年意識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國情、鍛煉自己,未來更好地貢獻國家。此次比賽共吸引110間中學和47間小學參與,參賽人次超過11萬。

正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頒獎禮上指出,對國家安全的意識及認識都是學而知之,而非生而知之,因此香港青少年有學習的需要,教育界有教導的責任。身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梁振英希望香港青少年要更加充分認識國家安全,認識國家安全事件及國際關係的變化,感知大變局急速發展的進程。

作為關愛青少年成長發展的慈善機構,善德基金會將始終以培養具備家國情懷和國際視野的青少年為己任,為香港青少年搭梯建橋,助力香港青少年更健全地發展,為國安、家安、民安貢獻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