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用嶄新慶祝活動 增青年國家觀念\香港菁英會執委兼教育研究會秘書、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會務顧問 李文傑

  圖:「回歸BB電競馬拉松迎國慶」以創新模式體現香港與內地密不可分的關係。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香港特區各界別、各團體舉辦了不同的活動慶祝國慶,這些活動有助青年加深認識國家,開拓自己視野,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

回歸以來,不同地區都會舉辦文藝活動慶祝國慶,表達市民對祖國的熱愛。這類型表演或活動,雖然受到許多港人的歡迎,但一直以來未能有效吸引香港青年人參與。

然而,今年的情況有所不同,多個團體發揮創意,舉辦嶄新的慶祝活動。例如有青年團體舉辦「國慶齊心跑」活動,活動以創新性的「線上跑形式」,以運動作為主題,帶動全城青年在國慶節期間,以跑步形式表達對國家的美好祝願。路線經過香港各個有特色的國慶慶祝景點,讓大家一邊跑步,一邊感受香港熱烈的慶祝氣氛,結合運動、慈善與抗疫元素,滿足青年和廣大市民多元需求。活動預計有過千人次的青少年參與。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和九龍城青年協進會亦共同籌辦「回歸BB電競馬拉松迎國慶」,見證1997年出生的回歸BB攜手創造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的世界紀錄。活動創新地融合了三個當前社會發展的重要環節:包括青年發展、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以及市民喜愛的電競趨勢。活動採用了先進科技,令香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青年即使相隔異地,亦能夠同時合作締造SDG世界紀錄。這項創新的活動模式不但體現了香港與內地密不可分的關係,更印證了香港與其他大灣區城市除了經貿合作之外,亦能從創科和消閒以至職業體育活動各方面展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未來五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青年興,則香港興,香港青年要加緊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