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帝國公民」無視法律 多次製造暴力事件

  圖:「帝國公民」成員2020年8月參與了強闖德國議會的示威活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報道:「帝國公民」由遍布德國各地的小規模團體和個人組成,他們自認是1871年成立的德意志帝國公民,因此拒絕承認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政府。該組織近年多次製造暴力襲擊事件,新冠疫情期間變得更加激進,對德國社會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據德國之聲介紹,目前德國境內約有2.1萬名「帝國公民」成員,其中超過2000人被認為是潛在暴力分子。他們大多為男性,平均年齡超過50歲,很多人支持右翼民粹主義、反猶主義和納粹思想。「帝國公民」成員拒絕納稅,無視德國法律,甚至自行宣布「建國」,為其取名「第二德意志國」、「普魯士自由邦」或「日耳曼公國」。

「帝國公民」吸納了很多退役士兵,近年警方從該組織成員家中搜出大量槍支彈藥。2016年,一名「帝國公民」成員槍殺了一名前來收繳非法槍支的警察,引起軒然大波。德媒稱,此案促使德國政府轉變對「帝國公民」的態度,加大對其打擊力度。2017年,此案兇手被判終身監禁。

新冠疫情期間,「帝國公民」變得更加激進,與反疫苗組織和其他右翼團體一同反對政府防疫政策。2020年8月,該組織參加反防疫示威,強闖議會大廈未遂。今年4月,與該組織有聯繫的右翼分子被指控密謀破壞電網、綁架德國衞生部長。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