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衣 尚/春夏時尚新貌\蕙 蕙

尚在冬日的氛圍中,一系列的春夏時裝信息已經湧現,各大品牌早在去年底已展示全新的春夏季時裝,不同的創作靈感都可成為焦點所在,且看不同的名家設計意念如何為春夏時尚帶來一番新貌。

雖然外國流行的時裝亮點,與本地的演繹風格各有不同,但基本上在細節和搭配方面仍具有頗大吸引力,可啟發更多的創意。如中西合璧的設計,一向都頗受外國名牌重視,時裝展會上不時都會看見一些充滿東方氣息的飾物,如項鏈和耳環等。

彰顯時尚的意大利時裝,標誌性的美學觀念濃厚,有春夏新裝用海水的顏色作為靈感泉源,優雅悅目,如海藍帶有銀色的便服可營造出春夏的休閒和舒適感,如加上搭配飾物,也可成為簡約的晚裝。另一個意大利時裝品牌,名副其實,無論是手袋、鞋子或服裝,均以紅色為重點,紅色給人一種略帶奢華的感覺,不過該品牌的服飾是既時尚又顯示高雅的風格,創新部分是充滿動感,因為用上不規則的剪裁手法,而且線條簡約。另有樽領上衣和背心,都是日常搭配的恩物,設計上雖然簡單,但也注入了獨特元素,意式時裝就是具有這方面的優點。

而法式時裝又有些特別,可以在日常穿搭上也令人體驗到什麼是時尚魅力,不論是一件風衣或長褲、衫裙,都可以成為創意產物,甚至在觀感上融入休閒與奢華兩種感覺。除了時裝,法國名牌的工藝品配飾,最近有琺瑯與金屬料子的手環,精美的印花圖案設計,包括有班馬紋圖案,都讓人愛不釋手,還有金鑽耳環、純銀項鏈和彩色寶石戒指等美麗飾品。而編織品的手提包和羽毛裝飾的肩背包,同樣可為春夏時裝衣飾搭配增添不少亮點。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