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台各界悼念星雲大師

  圖:台灣佛光山6日開放信眾弔唁星雲大師。\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佛光山於6日清晨宣布,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下午5時圓寂於高雄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

下周將辦圓寂讚頌典禮

佛光山宗務委員會表示,將於2月13日上午9時在高雄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佛光山並宣布,即日起暫停對外任何活動,謹於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弔唁。

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下午在高雄佛光山圓寂消息宣布以來,島內各界透過各種方式表達哀悼、緬懷之情。

星雲大師的社交媒體公共主頁6日發布了他在2013年寫下的遺囑《真誠的告白》。截至6日晚6時,這條帖文下已有超過三萬次互動。

據報道,中國國民黨在星雲大師逝世當夜發布悼詞,表達誠摯哀悼與敬意。民進黨6日發出聲明,表達深切哀悼。

島內佛教界、台灣慈濟基金會官方網站換上星雲大師剪影圖片,寫下「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捨報圓寂」,表達尊崇之意。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在兩岸和平上,謹記星雲「一同從文化建設與經濟發展為中華的未來努力」的勉勵。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