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90彩色動物雕塑入駐海港城

  圖:動物雕塑吸引市民前來觀賞、拍照。

意大利Cracking Art藝術組織成立30周年,首次到香港進駐商場,舉行「動物來襲」公共藝術展。

展覽現場,由「可回收塑膠」製成的90隻搶眼又可愛的「動物雕塑」,遍布尖沙咀海港城六個不同地方,如海運觀點、海運大廈露天廣場、海洋中心二階海景長廊等,營造不同的有趣場景,並與遊人互動,為商場注入充滿活力的色彩藝術,帶來一場感官與視覺藝術的展覽。

該藝術組織旨在透過環保公共裝置藝術,讓大家關注人造塑膠與自然環境的嚴峻關係,特意將「可回收塑膠」造成的七彩動物雕塑融入展覽場地,讓看似矛盾的大自然動物與城市結合,從而令人反思如何保護環境生態,進一步探索人、社會與自然如何和諧共處。

藝術家們在選取動物創作時,都希望透過牠們各自的習性及生活環境,令人反思,如個性溫順但常被選為實驗犬的小獵犬、受到全球暖化極大影響的企鵝、地球上最古老的動物之一鱷魚及海龜;快速繁殖的兔子;被人類矛盾地視為兇猛及可愛的熊(娃娃);能與不同動物共存並適應力極強的歐洲貓;以及見證着時代變遷且擁有驚人記憶力的大象。

Cracking Art多年來到訪全球超過300個城市地標,例如紐約中央公園、米蘭大教堂、佛羅倫斯四季酒店、上海新天地等。在成立30周年之際,該藝術組織選擇首次到港,以海港城作為2023年其第一個展覽。

大公報記者 劉旅程(文、圖)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