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海外升學資訊/報LSE經濟學類專業 數學須達5*

  圖: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經濟與計量經濟學專業在英國排名第一位。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縮寫LSE)成立於1895年,是一所於全球政、商、法、學界極負盛名的大學。不少香港學生都會申請就讀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根據該校數據,2021年,LSE迎來了338名香港學生,其中本科生239人,研究生99人。

在眾多專業中,該校經濟學專業歷史悠久,受到許多學生歡迎。根據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3,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經濟與計量經濟學專業全球排名第7位,在英國排名第一位。本港學生若要申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經濟學專業,需達到數學5*分、英語5分、中文3分、通識3分,三門選修課需為5*分、5分、5分,其中延伸數學需達5*分。

該校經濟學理學士是三年全日制。學生第一年將學習微觀經濟學、宏觀經濟學、計量經濟學等入門課程;第二年再繼續深入學習第一年的課程,掌握核心分析方法並將其應用於一系列問題;第三年則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程,例如城市經濟學、區域經濟發展、數學博弈論等。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經濟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大多從事金融和專業服務、會計與審計、諮詢、信息數字技術和數據、政府公共部門和政策五個行業或機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