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增強交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加強手藝人創業技能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傳統手工藝:傳承與創新」教席在暨南大學正式揭牌,不少國際大咖也發來祝福和期望。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育助理總幹事斯蒂芬妮亞·賈尼尼在致賀信中表示,暨南大學設立的「世界傳統手工藝:傳承與創新」教席是教科文組織在中國設立的第30個教席。該教席聚焦世界傳統手工藝的傳承與創新,成為由110個國家超過950個教席和姊妹大學網絡締結的全球網絡的成員之一。「希望教席能與各地政府以及全球的教席和姊妹大學密切合作,依託教育課程和專業培訓提高傳統手工藝的價值。」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主任夏澤翰(Shahbaz Khan)在致辭中指出,教席在專業培訓計劃、國際交流與合作方面有巨大潛力,他希望教席能夠創造一個美好的合作環境,以加強手藝人的創業技能。他認為,「世界傳統手工藝:傳承與創新」教席也將有助於建立一個全面的傳統手工藝數據庫,並能夠通過教育活動提升與這些手工藝相關的價值。

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崔瑩建言稱,希望暨南大學的教席加強自身能力建設,希望教席重視團隊建設與合作夥伴隊伍建設,不斷的提高科研水平,不斷彙集全球優秀人才,支持和推動優秀人才通過教席平台深入參與教科組織相關活動,建立一支專業水平強、熟悉教科文組織規則,擁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工作團隊。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