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本地升學資訊/科大計算機工程課程 獲HKIE認可

  圖:科大計算機工程學士學位課程着重計算機系統的分析、設計、執行和使用。

香港科技大學(簡稱科大)的計算機工程與軟件工程專業相似,計算機工程學着重計算機系統的分析、設計、執行和使用。該學士學位課程由電子與計算機工程學系(ECE)和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CSE)合辦。課程培育同學對軟件和硬件的深入理解及兩者之間的互動,內容涵蓋計算機系統的體系結構和工程,亦提供多個專業技術領域的選修科給同學。學生更可自由使用兩個學系的先進設施及實驗室學習。

科大計算機工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認可。該學位課程四年制,學生可以在第一年學習後申報計算機工程學士學位專業。所有本科生都必須修讀一系列基礎課程,包括計算機科學和電子入門課程,如計算機程式設計、數據結構和演算法、計算機組織、電路設計和電子學。然後,學生需要學習計算機數位電路和系統、系統軟件原理和微處理器及應用等課程,透過這些課程為學生提供計算機工程的軟件、硬體和系統方面的基本知識。除了工程課程外,學生還要學習基礎數學和語言課程。在第三和第四年,學生可以選擇不同領域的高級和深度課程,如圖形、多媒體、網路、信號處理等。

該課程旨在讓學生掌握與計算相關的技術知識、實踐經驗和管理技能,運用數學和科學的基礎知識,以解決現實世界的工程問題。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