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當文化大使 說好「故宮」故事

  圖:同學參與「香港故宮學生文化大使」計劃,在故宮館導賞展覽。

踏出校園,同學們肩負了承傳中國文化的責任。「香港故宮學生文化大使」計劃以本地大專院校學生及中學生為對象,旨在透過一系列學習及實踐活動,加深學生對文物及博物館專業的認識和興趣,培育未來文化藝術以及博物館專業人才,提升新一代對中國文化藝術的興趣,推廣並傳承中華文化。

小記者李穎兒、馬啟悅和蔡潔瑩參加了有關計劃,並為我們報道實況:「上年我們參加了不少故宮文化專題系列講座和導賞體驗,活動亦少不了實地考察,記得有一日我們去了大埔墟的鐵路博物館,了解香港鐵路的發展歷史。這些體驗為我們之後親自帶領導賞團作準備。」

蔡同學說道:「一系列活動中,我最喜歡的是文物修復和宮廷鬥彩陶藝工作坊,令我們有機會一嘗當現代文物修復師和古代陶藝師。」李同學亦道:「不得不提培訓計劃的重點項目:博物館導賞培訓。我們經過多次培訓,學習展館中文物的歷史文化意涵後,在剛過去的暑假七至八月,就開始在故宮館帶導賞團,將培訓時所學到的知識、導賞技巧實踐應用。」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