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走訪大江南北 同學大開眼界

  圖:同學們到寧夏考察,了解祖國大美風光。

隨着旅遊限制放寬,學校今年開辦了不少內地交流團,讓同學親身踏進中華大地,目的地包括澳門、深圳、佛山、台山、四川、上海,最遠的還有寧夏。

其中一位小記者馬啟悅同學就到了寧夏考察,「參觀有着『東方金字塔』之稱西夏皇陵和西夏博物館裏,我認識到更多寧夏這個充滿異域色彩的地方,曾經存在過輝煌的西夏皇朝及以往的歷史。寧夏的風景同樣令我印象深刻,例如沙湖和沙坡頭的大漠風光,前者與湖泊並存,後者坐立於黃河邊上,各有特色,而沿途窗外一望無際的藍天,遠處連綿起伏的賀蘭山脈等的自然風光亦讓旅途中的漫漫車程有了多一點樂趣。」

交流團亦參觀當地企業,「在閩寧鎮和綠色農業企業時,我看到寧夏的人民在中央的扶貧工作下,更多的人成功脫貧,除了單純的物資援助外,還會靠發展當地特色相關的行業和旅遊業等,讓當地居民得以賺取收入,生活條件和居住環境變得越來越好。總括來說,這次的交流團讓我對寧夏這個地方有了更多的認識,改變從前我對西北地方感覺落後的偏見,也從中看見中央如何施展扶貧工作及其效果。」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