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請美國自己照照鏡子\聞 風

深圳鹽田區人民法院昨日審理「十二瞞逃」案,這本是中國的內政,但美國駐華領館卻公然干預,甚至攻擊稱「中國不斷阻止人民尋求自由」云云。美國抽水就抽水,還要裝得道德高尚,有見過不要臉的,但沒見過像美國這麼不要臉的。

美國當局支持港人自由?這句話騙騙黑暴都不靈了,更別說是普通香港市民。不過是兩個月前,「港獨」分子鍾翰林高調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但美國當局非但沒有伸出援手,反而毫不留情地將之掃出門外。其後再有四名「學生動源」前成員前往叩門,最後落得同樣下場。

不僅如此,兩周之前,美國參議院審議所謂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聲言會為「手足」提供臨時保護和加快申請難民身份,但最後慘遭參議院多數黨否決。

既然支持「投奔自由」,按美國邏輯,鍾翰林理應與「十二瞞逃」一樣都是「尋找自由」,何以美國要拒絕接納他們?既然支持港人,何以要否決法案?究竟是真心待「手足」,抑或先推「手足」落懸崖、繼而貓哭老鼠式「抽水」?

美國新冠疫情如今水深火熱,感染人數即將超過二千萬。總統大選結束後,有網民發起白宮聯署,要求調查黎智英發布虛假訊息及非法干預選舉,日前聯署人數已逾十萬。美國有那麼多閒暇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還是多花點時間處理疫情和回應黎智英干預大選一事吧。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嚴厲駁斥美方的言行,明確指出,美方罔顧事實,混淆是非,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他敦促美方切實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司法主權。

美國當局抽水就抽水,別裝高尚了,這點花招大家看多了,沒人信!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