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胃癌病逝/智叔最美的綠葉走了!

  圖:2009年廖啟智二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曾兩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資深演員廖啟智(智叔)早前傳出罹患胃癌,入院抗癌,全面停工。智叔經理人公司昨晚發訃聞,證實智叔於3月28日晚上8時32分在威爾斯親王醫院離世,終年67歲。\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本月22日有傳媒報道指,智叔去年不幸患上胃癌,要停工入院接受治療。消息傳出後,其經理人公司曾發出聲明表示智叔想低調養病。23日,智叔太太陳敏兒現身醫院時,神態輕鬆並說智叔態度樂觀,當時她說:「去年12月在疫情之下,智叔因為無工開日日跑步,但逐漸發覺吃東西時有胃脹感覺,便去做身體檢查,報告出了確診胃癌,即時入院接受治療。好好彩遇到好好嘅醫生,入院之後醫生同家人都叫佢加油,醫生仲讚佢係A+級嘅好病人,叫佢一日三餐要食多啲嘢至有氣力打仗,佢都好聽話,一日三餐,有一日智叔話『今日有鮑魚雞粥食喎!』我一睇,原來佢嗰碗係白粥,佢覺得白粥都好好味。見佢好輕鬆,我都好佩服,呢兩日有新聞出,好多人打電話問候,佢都唔接聽,因為頻頻睇訊息好攰,有人打畀我都唔接聽,大家嘅祝福我都收到。」可是當問及智叔胃癌是第幾期,她便說:「唔講呢啲!」

圈中朋友得知智叔患病消息,他的跑山隊友們,便拍片為他打氣,祝他早日戰勝癌魔。其中,方中信祝他早日康復。而周潤發亦是智叔跑山鐵腳,對智叔患癌表示慰問及祝他早日康復。豈料相隔陳敏兒探病五天,智叔便告病逝。

跑山隊友曾拍片打氣

智叔經理人公司昨日晚上發訃聞宣布:「我們敬愛的廖啟智先生(智叔)於2021年3月28日晚上8時32分,於威爾斯親王醫院,安然在家人陪伴下離世,回歸天父懷中。」訃聞中提到,家人感謝醫護人員數月以來的悉心照顧,以及廣大市民及傳媒的關心和祝福。家人雖有不捨,但仍懷着盼望,將來於天家再聚。同時亦表示明白各界對智叔的關心,「不過懇請大家給予智叔一家空間,處理智叔的身後事。有關喪禮安排,會稍後通知大家。」

作為香港金牌男配角,廖啟智曾八度提名、兩次斬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還曾憑藉《秒速18米》獲得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配角。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