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李慧詩:仍準備參加全運

  圖:特首林鄭月娥(左)頒獎予李慧詩。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下月將滿34歲,以一般運動員生涯來說已接近尾聲,不過她似乎不是這樣認為,她感言他們每一條皺紋都代表更加老練,年輕運動員有時間追夢,李慧詩亦有她的堅持。她更表示東京奧運不會是她最後一個比賽,仍會準備參加9月的全運會,惟今年會考慮退下來,慢慢減少比賽量。

李慧詩表示,去年聽到中國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對傳媒說,東奧延期,李慧詩又大一歲,認為她要有計劃以保持水準,李慧詩直言有些不服氣,她說:「每個人都會老一歲,為什麼特別說我?很多人都問,李慧詩已過30歲,何時會退役,其實我有想過,但我覺得像我們這樣年紀比較大的運動員,可能比年輕運動員少了體力和時間,但我們有能耐,可能我們額頭上多了兩條皺紋,但每一條皺紋都代表我們更加老練,我們不需要介意。年輕人有他們的時間可以去追夢,我們都有我們的堅持,可以做得更好。」

談及現時在香港單車隊擔任教練,李慧詩感到很有滋味,看到年輕運動員像看到自己,從運動員生涯轉變為教練,好像女孩成為媽媽一樣,看到他們不斷進步,說到此時李慧詩更有些哽咽。

再被問到東奧後會否考慮退役時,李慧詩透露東奧不會是她最後一個比賽,她仍準備參加9月的全運會,並希望年輕車手能接上軌道,放眼亞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