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基金三月調研忙 醫藥電子最關注

【大公報訊】A股市場近期震盪,基金公司調研熱情卻絲毫未減。3月份成為一季度公募調研頻次最高的一個月,基金公司累計調研次數達3331次。從調研的具體情況來看,醫藥、電子、化工等行業依舊備受關注,值得注意的是,在調研名單中,一些中小市值公司比例顯著上升。業內人士表示,基金公司調研方向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公募基金下一階段的布局方向,被調研次數較多的個股及其所屬行業可能成為未來一段時間公募基金行業關注的重點。

Wind數據顯示,剛剛過去的3月成為一季度基金調研次數最多的一個月,公募累計調研次數高達3331次。獲基金公司調研最多的前五大行業分別是醫藥生物行業(681次)、電子行業(637次)、計算機行業(304次)、化工行業(232次)和機械設備行業(186次)。

可以看到,醫藥生物和電子行業繼2月後,繼續成為基金公司調研數量最多的前二行業,化工行業則重回前五名之中。

從調研的個股來看,3月,被調研最多的分別是醫藥生物行業的一心堂(91家)、電子行業的兆易創新(89家)、醫藥生物行業的藥石科技(85家)、電子行業的傳音控股(74家)和計算機行業的中科創達(71家)。

此外,公募對中小盤股的關注度較此前明顯提升。Wind數據顯示,截至4月9日,今年以來公募基金調研的580家上市公司中,517家市值低於500億元,佔比近九成;275家市值低於100億元,佔比近五成。

今年以來,一心堂股價累計漲幅近40%,最新市值273億元;藥石科技股價累計漲幅超25%,最新市值264億元。此外,在總市值不足500億元的中小盤股中,機動車零配件與設備板塊的華陽集團、服飾與奢侈品板塊的周大生、半導體設備板塊的華峰測控均獲70家以上公募基金調研。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