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老戲骨黃樹棠病逝 終年77歲

  圖:黃樹棠1943-2021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資深演員黃樹棠逝世,終年77歲。早前黃樹棠因肺癌入院,至昨日凌晨約二時,其子黃榮璋在社交平台公布爸爸死訊。

黃樹棠於三年前確診大腸癌二期,原已康復,可是早前發現肺部有癌細胞,至上月他因呼吸不順入院留醫,當時其任職配音員的兒子黃榮璋在社交平台撰文,希望集氣讓父親大步檻過。至昨日凌晨,黃榮璋撰文向父親道別:「您放心離去吧。」並公布父親死訊。

黃榮璋昨日凌晨於facebook寫上:「我慶幸可以陪您行走最後的一段路,我慶幸我可以有機會孝順您服侍您,我慶幸我可以喺您強壯臂彎下成長,多謝您。爸爸,我愛您,我會乖,我會照顧好自己,您放心離去吧。」他回覆傳媒時表示,爸爸的身後事已在安排中,詳情稍後公布。

昨午他在爸爸的微博撰文:「多謝大家關心,我是黃樹棠的兒子黃榮璋。家父昨晚沒有一點痛苦……很安靜的離開了我們。」

黃榮璋又表示,父親之前跟他唱了幾句歌詞:「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就讓浮名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這是劇集《楚留香》主題曲的歌詞,黃樹棠在劇中飾演「中原一點紅」。而他跟爸爸說:「你是不會獨行的!我們永遠懷念你!爸爸,我愛您!」

黃樹棠自大腸癌康復後,一直深居簡出,對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20年2月的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新春團拜,當日他獲大會頒發傑出貢獻獎。黃樹棠於1979年主演徐克導演的電影《蝶變》,其後曾加入無綫,拍過不少經典劇集包括《楚留香》、《親情》、《網中人》、《千王之王》等,投身麗的電視和亞視期間亦演出過不少作品,當中包括《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中演「求叔」何應求一角。

黃樹棠的妹妹黃文慧亦是資深演員,兒子黃榮璋則是配音員。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