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英國人的吃相太難看\龍眠山

英國內政部更新BNO移民指引,允許BNO持有人的配偶或伴侶以及未滿十八歲的子女可分開簽證,方便俗稱「太空人」的移民方式,即家庭成員可以「前後腳」赴英。新措施看似增加了移民的彈性,實際上是便利英國從移民家庭榨取更多油水的奸計。

英國人對香港從無所謂道義及責任之說,若有,當年就不會弄出一個BNO計劃、拒香港人於萬里之外了。所謂BNO,只是一本旅遊證件,持有人沒有英國居留權。有人將BNO分拆,就是BRITISH NO,即「非英國人」,這就是真相。

為什麼英國前倨後恭,現在向BNO持有人打開移民之門呢?不是良心發現,大發慈悲,而是大英帝國日薄西山,加上脫歐沉重一擊,英國國勢更加衰落,阮囊羞澀,日子難過,因此打起香港移民的主意,確切地說,英國人看中的不是人,而是錢。那些有能力移民英國的基本上都是中產人士,可以為英國帶去不少資金,撐起其地產、零售、教育產業等市道。

英國曾評估十分之一BNO持有者會選擇移民,大約有三十萬之眾。然而,有關政策實施以來,迄今申請移民的只有27000人,不足預期的十分之一。近日英方公布的移民申請數字徘徊不前,足證鐵心移民的就是這麼多。還有一些人有移民意願,但擔心丟掉香港的工作後,在英國找不到相等的收入,因此躊躇不定。於是乎,唐寧街急急變招,允許可以分批申請,家庭主要成員留在香港繼續賺錢,供養先行一步到英國的家人。如此一來,英國庫房多了收入、又無需提供就業機會,更不需要救濟那些生活無依的移民,一箭三鵰,端的妙計!

活用早已過氣的BNO證件,既撈錢,又能博得一部分洋奴歡心,更能站在道德高地,英國人的狡詐與陰險,由此可見一斑。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