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想發「黃財」的周小龍\龍眠山

所謂「風險越高,利潤越大」,前年黑暴期間活躍「黃色經濟圈」的商人周小龍深諳箇中三昧。他在荃灣新開張的一家生活百貨店,打正旗號販賣「黑暴」及「港獨」,務求吸盡黃絲的最後一滴血。

這家新店據說有三大「打卡位」,一是脫牆而出的塗鴉,看似字跡模糊,實際上就是「港獨」口號;二是店內巨型的白色「暴徒雕像」,黑暴期間常見,後來成為周小龍的鎮店之寶,每開一家新店,必有此「暴徒女像」進駐;三是一個巨型畫作,畫中人流着黃色眼淚,帶着鐐銬的手遮住右眼,隱喻黑暴期間的「爆眼女」事件。

環顧店內的所謂「藝術設計」,全部與黑暴密切有關,包括印有「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等口號的明信片。店內飲食部分,也不難見到類似的「創意」,原來主廚也上過新聞版──因為製作侮辱特首的蛋糕引來不少投訴,被炒魷,如今找到了周小龍這位「知音」老闆。

隨着國安法落實,街頭暴力不再,攬炒派逃亡的逃亡,被捕的被捕,部分宣布退出政壇,但這不代表黑暴完全消失。一些冥頑不靈者將非法活動轉入地下,有人質疑一些商 舖就是聯絡場所之一。

周小龍並非不知道自己遊走在法律的邊緣,但他對金錢的貪婪、對黃絲人血饅頭的嗜好,已令他利令智昏,忘乎所以。去年六月他在荃灣也開了一家店,本來生意麻麻,但請進「暴徒女像」後,立即吸引了不少黃絲光顧。周小龍曾興奮地對記者說,在他的全部分店中,荃灣店生意額升至第一位,今次明顯是食髓知味。

將販賣「黑暴」、「港獨」當成一門生意經,周小龍的確能別人之不能,但他並非第一人。肥佬黎曾經將「民主」當成一門生意並成為大亨,如今因違反國安法等罪身陷囹圄,已是前車之鑒。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