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社評/與國家為敵注定是一條絕路

香港進入「愛國者治港、亂港者出局」的新時代,反中亂港的支聯會眾叛親離,走上窮途末路。不管少數頑固分子如何為了「刷存在感」而機關算盡,都無法挽救其被民意唾棄、徹底失敗的命運。

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如秋風掃落葉一般滌蕩污泥濁水,亂港勢力大勢已去,支聯會加速分崩離析。自去年底街工退出支聯會,已有十多個組織公開割席,而民協近日退出後,支聯會更形孤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支聯會在網上公布的227個成員中,僅有8個組織承認自己是支聯會成員。

調查更發現,一直視作是支聯會「核心」的民主黨,原來根本就不是「會員」,只不過是何俊仁「自把自為」、拖民主黨下水的「個人行為」。這個調查揭穿了支聯會「人多勢眾」、「廣受支持」的假象,眼下的支聯會好比清末李鴻章所形容的「紙糊房子」,已經不堪一擊。

所謂「蛇無頭不行」,隨着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等多名領導層因煽動及參與非法集結罪成而淪為階下囚,加上其他核心成員也是官司纏身,支聯會內部早已人心渙散,紛紛求去,有關支聯會將自行解散的傳聞不脛而走。雖然支聯會聲稱只是內部討論,未有結論,企圖苟延殘喘,但隨着要求取締支聯會的民意呼聲一浪高過一浪,隨着香港撥亂反正的不斷擴大深入,支聯會氣數已盡是不爭的事實,差別僅在於是「自我了斷」還是被依法取締而已。

支聯會落到今日境地並非偶然,是其反中亂港的性質所決定。支聯會長期收受境外黑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是其金主之一,後者則是公認的美國情報機構的白手套。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支聯會接受外力的資助,就不可能不接受外力的支配,成為其打手及棋子。支聯會所做的一切,無非就是配合西方圍堵中國發展的戰略,這在前年的「修例風波」中表現得尤為突出。支聯會勾結外力、違反國安法,劣跡斑斑,證據如山。

打着「愛國」的旗號,幹着顛覆政權的勾當,這是支聯會的最大賣點與特色。譬如,推翻國家執政黨就是其五大網領之一,不僅違反國家憲法,也觸及香港國安法的底線,即顛覆國家政權罪。支聯會的「紀念館」近日也被踢爆是無牌經營,違反《公共娛樂場所條例》。人們還發現,館內出售鼓吹黑暴、抹黑警方的出版物,展板上更有涉及違反國安法的標語。在被迫關門後,支聯會毫無反省之心,反而揚言建立網上「紀念館」,不受時間及地點的限制。其實,不管實體還是網上,只要涉及違法,就一定要追究法律責任。

支聯會自成立那一天起就走上反中亂港的歪路,和國家為敵注定是一條絕路。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中國的發展,也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聯會冥頑不靈,擇錯固執,只能是螳臂當車,結果如何早已寫在牆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