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負責G7安保警員確診 12人隔離

  圖:G7會場附近的法爾茅斯港一艘郵輪上,一名警員確診新冠肺炎。\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Politico報道:G7峰會接連傳出疫情陰雲,英國德文郡和康沃爾郡警方11日證實,一名負責峰會安保的警員確診染疫,他和密切接觸者共12人要隔離。這批警員入住於停靠在法爾茅斯港的一艘郵輪,船上數百人需接受檢測。

在G7峰會期間從事安全工作的6500名警察中,約5000人是從其他地區調派往當地。當局租借可容納1000人的「詩麗雅歐洲號」(MS Silja Europa)接待部分警員。聲明指出,郵輪上一名警員11日凌晨確診,包括密切接觸者在內共12人被轉移至另一處設施隔離。

就在一天前,康沃爾郡聖艾夫斯一家酒店爆疫,13名工作人員染疫。這間酒店距離G7峰會舉辦地卡比斯灣近1.6公里,入住了峰會的安保和媒體工作人員。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安保團隊有成員需要隔離。

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英國疫情惡化,11日新增8125宗確診,是2月26日以來最多,單日新增17名患者死亡。英格蘭原定本月21日全面解封,但BBC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政府正考慮將解封日期推遲四周,爭取更多時間為民眾接種疫苗。目前,英國超過29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佔成年人口的55.4%。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