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林鄭月娥:共產黨一貫為港人謀福祉

  圖:林鄭月娥指出,港人應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出現了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央始終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辦事,堅持「一國兩制」原則,解決香港問題,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及時讓香港由亂向治,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在極不容易的過程中,中央堅守對「一國兩制」的初心,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對理想的堅持、對信念的堅定。

中央對港人關懷早已有之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1997年7月1日順利回歸祖國是中國共產黨百年偉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特徵和治國理念。考慮到香港長期受西方思想影響,為了讓港人能最大程度保留他們熟悉的制度和生活方式,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提出了「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開創性構想。

她強調,唯有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理念,真正關心香港同胞福祉的中國共產黨才能實行這樣開明的制度。事實上,中央對港人關懷早已有之,如上世紀六十年代通過「三趟快車」、安排東江水供港;回歸後出台系列政策,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到最近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等,都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為港人謀福祉的一貫立場。

她亦指出,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出現了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央始終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辦事,堅持「一國兩制」原則,解決香港問題,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及時讓香港由亂向治,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在極不容易的過程中,中央堅守對「一國兩制」的初心,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對理想的堅持、對信念的堅定,和來自制度優勢的自信。

林鄭月娥呼籲,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重大時刻,希望香港各界以崇高民族自尊、堅定理想信念和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香港應有貢獻。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