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陳勇:深化港深合作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在論壇對談環節中表示,香港需要在發展戰略和角色定位上作出必要改變,須更進一步聚焦和深化港深合作,以港深創科合作的小引擎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科創發展的大引擎,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陳勇表示,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香港提供兩劑安全有效的抗擊政治病毒的「疫苗」,令香港實現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他表示,各界都非常希望香港再出發,積極投入經濟和民生建設之中。

應增強對祖國歸屬感

談及香港下一步該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陳勇認為,首先應進一步增強對祖國的歸屬感,增強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增強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他強調,只有內心的認同,才有行動的融入。背靠祖國是香港最得天獨厚的優勢,長期以來,香港的發展一直與國家發展休戚與共,融入國家發展,一直是香港獲得發展的金鑰匙。

陳勇指出,香港需要在發展戰略和角色定位上作出必要改變。當前,香港必須更進一步聚焦和深化港深合作,以港深創科合作的小引擎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科創發展的大引擎,推動大灣區建成全球科技創新高地。通過創科合作與主動參與大灣區建設,來實現各行業的深化合作和對國家發展大局的深度融入,為香港解決自身發展痼疾開拓出廣闊的縱深。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