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中國女足負巴西 出線不利

  圖:中國女足的王霜(左)全力擺脫巴西隊長瑪達的追截。\新華社

【大公報訊】中國女足於昨午首場奧運會分組賽出師不利,欠運地3次攻門中框不入下,最終以0:5負給勁旅巴西。由於落敗比數較大,對球隊爭取出線相當不利,下仗對贊比亞將是非常關鍵。

43歲巴西中場老將科美嘉以正選列陣,成為自1996年女足獲納入奧運項目以來,唯一7屆都有亮相的球員。

「女球王」瑪達於9分鐘門前補射為巴西打開紀錄,前鋒迪賓娜在21分鐘的入球增添比數成2:0。下半場,中國女足接連有拉近差距良機,可惜王珊珊窄角度起腳、張馨接應王霜「手術刀」斜傳射門都欠運中柱彈出。逃過大難的巴西,於74分鐘憑着瑪達的勁射得手,擴大優勢至3:0。後備入替的烏日古木拉又頂中楣,令中國女足始終未能追回一球。末段,後備的安達莎射入12碼,加上比亞查絲接應傳中近門射入,最終巴西大勝5:0。

另外,有份助中國女足打入奧運但最終未有入選的唐佳麗和沈夢雨,分別加盟英超的熱刺和蘇超的些路迪,成為中國女足到英國效力的頭兩人。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