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IOC:賽會閉環管理力保安全

  圖:荷蘭代表團成員27日在北京冬奧村與志願者交談。\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日前進入北京冬奧會閉環的國際奧委會(IOC)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表示,北京冬奧會面對的一大挑戰就是新冠疫情,但是在閉環管理下,北京冬奧會正在不遺餘力地保證每個人的安全。

杜比表示,中國實現對新冠病例的「動態清零」,為冬奧會的安全舉辦創造了非常好的條件。「冬奧會相關人員進入閉環,這對於『隔離』在外的其他人很重要。北京2022年冬奧會實現這樣一個閉環是很難的,三大賽區做得一直非常出色,在不遺餘力、竭盡全力地保證每個人的安全。這種操作的嚴謹和成熟前所未有,目前開展的工作都是非常完善的。」

杜比認為,不應該只考慮參加夏季運動,全年有365天,中國有更多人參與冬季運動顯然意味着體育組織之間有了更多的交流機會。近年來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已成為連接中國和世界冬季運動產業的橋樑。「中國是一個龐大的市場,也非常有雄心要發展冰雪運動。」杜比相信,未來越來越多的中國品牌會出現在市場中,因為中國巨大的經濟潛力,會看到很多來自中國的新品牌逐漸具備競爭力,樹立自身的品牌力量,這是一件好事。因為冰雪運動正是在競爭和創新中實現革新。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