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惠龍兒離開南華籃隊

  圖:惠龍兒(右)宣布離開效力11年的南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香港籃球代表隊主將惠龍兒前晚在社交媒體發文,宣布離開共效力11年的南華籃球隊,在新賽季尋求加盟另一支職業隊伍。

惠龍兒在文中表示:「多謝隊友、教練、球迷和洪先生(南華領隊洪游奕)過去11年的大力支持,讓我可以謹守崗位。我常幻想穿着紅色33號球衣由年輕到老兵,退休成助教,薪火相傳。但奈何球隊財政狀況和與洪生商議後的決定(離隊),(我)都認為到另一支職業隊會是最好的選擇。」

32歲的惠龍兒自2011年起效力南華,能夠勝任大前鋒和中鋒,曾在2017年參加CBA的選秀成為探花,並加盟浙江稠州金牛,翌年轉投南京同曦大聖隊。2019年回港養傷並重返南華,合共為南華奪得5屆香港甲一聯賽總冠軍、6次助南華奪得高級組銀牌冠軍,兩度榮膺香港甲一聯賽最有價值球員。

惠龍兒在發文中總結自己在南華效力的收穫:「過去11年,南華籃球隊是香港最好的球隊。我們達成的里程碑,如從沒缺席過總決賽、球季全勝,講一天也講不完。我很高興,我是當中的一員。在多場比賽中,我負傷上陣,全心、全力為球會和隊友,希望大家都會喜歡和感受到。這些珍貴回憶是換不走的。」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