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人生在線/疫情下的「相會」\延靜

在上海的二妹,一日忽然提出,她作為群主,呼叫幾個妹妹群聊,問我是否願意參加。我當然同意。

我是哥哥,有三個妹妹,兄妹四人。我們之間的關係,十分親密。八十歲之前,我和妻幾乎每年去上海,看望二妹一家。三妹和小妹在北京,我們和她們的相會就更勤,大概一兩個月聚會一次。

我們入住養護中心後,在北京的三妹,由兒子駕車,幾乎每月都來看我們。小妹因家務繁忙,時不時也有電話聯繫。但疫情反覆,養護中心封閉管理,不進不出,我們和她們已有八個多月沒有見面了。

養護中心條件不錯,每天從早到晚有多項活動。但親人近在咫尺不能相見,生活中好像缺了點什麼。我們與二妹相見,還是三年前的事。那時我剛入住養護中心,要動手術。八十幾歲要動手術,二妹知道後,很是不安。當時已八十歲的二妹,不遠千里,從上海來北京看我,相見淚水汪汪。

這天「相見」,不僅三個妹妹參加,妹夫也參加,十分熱鬧。沒想到的是,二妹和她的女兒還把在萬里之外多倫多的我們的女兒女婿也呼叫出來,參加群聊。我們和女兒女婿也是三年多沒見面了,這樣氣氛就更加熱烈。十個人,通過網絡相互面視,身體都還可以。你一言,我一語,真是其樂融融。

疫情沒有阻擋親人「相會」。當然,大家更盼望疫情早日過去,可以不受任何干擾地自由行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