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韓國月球探測器攜BTS單曲進軍太空

  圖:SpaceX「獵鷹9」火箭4日攜載韓國月球探測器「賞月」號從佛州發射。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法新社報道:韓國首架月球軌道探測器「賞月」號(Danuri)5日發射升空,展開為期1年的觀測任務。該探測器還將試着建立無線網絡環境,串流播放韓國流行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的大熱歌曲《Dynamite》。

該探測器取名「Danuri」,在韓語中有「賞月」之意。韓國當地時間5日早上8點08分48秒,該探測器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約40分鐘後與火箭正常分離。該探測器在發射升空90分鐘後,成功與地面站進行第一次通信。至韓國時間下午2時,已確認探測器成功進入地月轉移軌道。

「賞月」號將於12月16日許進入月球軌道,並於同月31日開始在月球100公里上空繞飛,開始執行為期1年多的探測任務。「賞月」號在任務期間將利用6種不同儀器來執行研究,包括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提供的高靈敏度攝影機,研究內容包括調查月球表面,以確定潛在着陸點。韓國科學部還表示,「賞月」號也將嘗試建立無線網際網絡環境來連結衛星或探索太空船。此外,「賞月」號也將串流播放韓國流行樂團BTS的歌曲《Dynamite》,以測試這個無線網絡。

「賞月」號的升空,邁出了韓國進行太空探測的第一步,成為全球展開月球探索任務的國家。韓國計劃在2030年前發射月球探測器執行登陸任務。韓國總統尹錫悅5日下午在Facebook發文祝賀「賞月」號成功進入軌道。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