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續創佳績/中國隊賽艇世錦賽奪一金一銀

  圖:中國隊運動員在奪金後慶祝。\美聯社

圖:中國隊運動員與教練團隊在賽後合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賽艇聯合會官網消息,正在捷克拉齊采進行的2022年世界賽艇錦標賽當地時間24日進入第二個決賽日,中國隊在女子四人雙槳項目上獲得金牌。

中國隊當天出戰女子四人雙槳決賽的是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金牌的陳雲霞、張靈、呂揚和崔曉桐,她們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個計時點都位列第一,並最終以6分17秒49的成績獲得金牌。這也是她們繼2019年後再奪世錦賽金牌。荷蘭隊和英國隊分獲銀牌和銅牌,成績分別是6分18秒68和6分21秒25。

中國隊還參加了當日的女子四人單槳項目決賽,張書賢、劉曉鑫、王子鳳和徐星葉以6分32秒22的成績排名第五。前三名分別是英國、荷蘭和澳洲隊。

加上23日獲得的男子輕量級四人雙槳項目銀牌,中國隊目前在本屆世錦賽上收穫1金1銀。

25日是本屆世錦賽最後一個決賽日,中國隊向女子單人雙槳和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項目金牌發起衝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