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波蘭政府擬收烏難民食宿費

  圖:大量烏克蘭難民仍留在波蘭。\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波蘭已收留逾百萬烏克蘭難民,政府不堪重負。波蘭總理辦公室日前宣布,明年起將向烏克蘭難民收取部分食宿費用。

波蘭政府11月29日宣布,在該國逗留超過120天的烏克蘭難民若繼續住在政府資助的集體住宿中心,將被收取50%的租金,每人每天最高8.83美元(約69港元);逗留超過180天的難民將被收取75%的租金,每人每天最高13.25美元(約103港元)。波蘭政府部長會議已通過立法草案,預計將於明年3月1日生效。

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約380萬烏克蘭難民湧入波蘭,約150萬人目前仍留在該國。據《紐約時報》報道,其中大部分人已離開集體住宿中心。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波蘭用於援助烏克蘭難民的資金總額達83.6億歐元(約684億港元),為OECD成員國中最高。

11月,波蘭通脹率仍維持在17.4%的高位。一名波蘭公民抱怨說:「我們不知道政府哪來的經費支援烏克蘭人。」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