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紅塵記事/遊鶴藪\慕 秋

今個春節天氣不錯,有陽光的日子我們大都在野外活動,年初二去了八仙嶺的鶴藪一帶。沿郊遊徑一路向上,見到有一段石板梯級灑滿花瓣,抬頭看,藍天下一樹樹紅花荷花開正艷,低頭看,要踩踏花瓣而行好不忍心。上山有些路段還是較陡的,需小心翼翼,走在前邊的一位女士便差點被地上冒出的石尖絆倒,開朗的她主動回頭與我們打招呼,自我介紹來自台灣,在國際學校工作,已遊過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問她在香港哪裏最好玩?「當然是行山最好玩!」

行到山頂,左看有松山,右看是梧桐山、紅花嶺等,遠眺前方,山海之隔的深圳高樓林立。在觀景台附近的一小片平地上,堆了多箱架設高纜線的材料,工人們將它們抬上山來得多辛苦?

下山路愈走愈輕鬆,小路傍着水渠,各種植物青翠茂密;毛竹、甘蔗、南洋杉、血桐等,因陽光充沛長得健美出眾;山坳中有幾處簡陋花棚,擺滿大盆小盆植物苗,想來此處水土肥美,種什麼都不難成活;山腳下一農婦擺地攤,有木薯、番薯、黃薑、新鮮菜蔬、醃酸菜等,我們買了一些帶回家。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