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英超熱話/卡尼關鍵時刻完勝夏蘭特

  左圖:夏蘭特在輸波後反應無奈。\美聯社;右圖:卡尼獲得入球後開心慶祝。\法新社

過去一輪英超的「Big 6」焦點大戰,熱刺憑射手兼隊長哈利卡尼上半場「一箭定江山」,主場以1:0力克曼城,卡尼並以267球正式超越名宿基利斯,成為熱刺隊史「入球王」,同時繼舒利亞和朗尼後,成為英超史上入球達200大關的第3人。反觀曼城射手艾寧夏蘭特猶如「被隔離」,全場更是零射門,完全被卡尼比下去,而在重建後的熱刺球場啟用後,曼城5次造訪全敗且未入1球,成為了這支近5季4奪英超錦標班霸的不祥之地。\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熱刺於15分鐘把握對手失誤而置曼城於死地,客軍中場洛迪卡斯簡迪在危險地帶交失波,主隊由賀積查治送交卡尼奠定勝局。卡尼這個入球也令他一併達到兩大里程碑,其一是超越名宿基利夫斯的266球,正式獨佔熱刺入球最多球員之位,其二是成為英超史上第3位入球達200球的球員,而且連同昔日外借諾域治的3仗,合共只需304場英超便射入200球,比舒利亞(306場)和朗尼(462場)少。卡尼與朗尼的英超入球紀錄現只差8球,可望繼國際賽已追平後者為英格蘭入53球的紀錄後,再於英超超越朗尼。

今仗另一焦點神射手、曼城的挪威國腳夏蘭特,全場卻沒有一次攻門,連觸球次數也不多,可謂被熱刺防線成功「隔離」。踏入2023年以來夏蘭特上陣7次雖射入4球,但有5場是「食白果」,而當中的4場是對車路士、曼聯、阿仙奴和熱刺,似乎競爭對手已找到箝制夏蘭特的法門。不過,卡尼今季英超暫時累積入17球,仍落後夏蘭特8球,後來居上仍然非常困難。

曼城輸波阿仙奴開心

曼城近年在國內近乎所向披靡,唯獨熱刺球場成為該隊的夢魘。自原本的白鹿徑球場重建成為新的熱刺球場、熱刺由暫當主場的溫布萊球場「回家」後,曼城在4場英超和1場歐聯來此作客,全敗之餘更沒有入球。

為熱刺贏波而高興的除熱刺自己外,肯定還有倫敦宿敵阿仙奴,皆因後者雖然意外負於愛華頓,但得熱刺之助,目前於榜首仍領先曼城5分且少踢1場,爭標形勢依然大好。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