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全面通關 旅團重臨/內地團興奮抵港 自選行程更貼心

  圖:內地赴港澳旅行團復辦,廣州出發的首團昨早啟程,旅客都非常興奮。\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香港與內地昨日起全面通關,並恢復內地赴港澳旅行團。有旅行社握緊「頭啖湯」的機會,在兩地全面通關首日組織旅行團訪港,有旅客指三年後再踏足香港的感覺又陌生又熟悉,跨境電話卡、八達通等出行物品都要重新整理,但整體是一個久違及期待的旅遊體驗;另有旅客指出現時通關政策方便,今次跟團來香港玩,為下一次「探路」。

旅行團首站是香港迪士尼樂園,次日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旅行團領隊表示,現時旅行社安排行程更加彈性化,客人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及喜好「點菜」(自選行程),不少客人要求安排主題樂園、西九龍文化區等行程。\大公報記者 鍾佩欣

一行15人的旅行團昨日10時從廣州乘坐高鐵出發香港,首站來到迪士尼樂園。過去三年未曾訪港的團友湯先生開玩笑稱原本對香港好陌生,但一踏足香港境內,所有熟悉的感覺都回來了。湯先生向大公報記者透露是次行程是有特別任務,事緣六歲的女兒自四年前來過香港迪士尼樂園後,一直希望再來一次,「今次自己『探路』先,下次再帶囡囡過來」。湯先生又大嘆香港西九文化區、水晶車廂纜車等新景點都沒去過,月底必定要帶女兒到網紅打卡點遊玩。

昨日湯先生體驗一次通關流程、預訂車票等,笑言闊別三年後故地重遊並不容易,「我很多東西已經忘記了,港元我都要找地方換,八達通都已經不見了。」湯先生形容再次訪港就像「踏單車」,原本忘記如何踏單車,但一接觸單車就會了。

遊迪士尼 三歲女化身公主

團友賴小姐帶同三歲女兒君君一同來到迪士尼。喜愛《冰雪奇緣》卡通電影的君君昨日更化身迪士尼公主,身穿優雅的公主服裝,與迪士尼小熊跳舞及玩耍,並合照留念。賴小姐稱,君君過去一直很渴望與公主見面合照,無奈受疫情所影響,因此全面開關就帶女兒過來。訪問期間,君君更在旁邊模仿電影中主角不停轉圈,可見她相當期待今次的迪士尼之旅。

旅行團首站是香港迪士尼樂園,次日就是自由活動時間。領隊梁小姐說,「點菜式」的半自由的旅行團近年很受歡迎,該旅行團是以迪士尼樂園為主線,其餘行程可由客人自己安排。

疫下三年,香港西九龍文化區、昂坪水晶纜車等新旅遊景點都成為外地旅客的訪港主攻景點。「如果客人喜歡打卡點,就推介安排維港、纜車等,喜歡家庭樂的就安排主題樂園。」客製化的安排是未來旅遊業的趨勢,不再局限客人的選擇。

迪士尼樂園中午起人流增加,記者現場所見,進入樂園要排隊,園區內有不少內地旅客。遊樂設施、與迪士尼人物合照均需排隊,部分遊樂設施需要等20分鐘或以上。來自韓國的張先生以及其女朋友上周到泰國遊玩後再轉戰香港,張先生說,迪士尼樂園是香港特色景點之一,一直都希望過來遊玩,更指來香港必定要「飲飲食食」,早兩天已經去了尖沙咀及旺角「掃街」。

友情鏈接